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经济动态  >  正文

天津农学院前来我县开展科技调研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0-12-19 19:46:30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在天津援甘前方指挥部的协调帮助下,12月18日天津农学院教授毕相东教授,带领天津市水产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尤宏争、天津农学院研究生卫鹏一行3人前来我县考察对接科技帮扶工作。县政府办、县扶贫办、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此次科技调研活动主要是前来了解我县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情况,以及对接卓尼县九峰生态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运营情况。通过实地考察了解,毕相东一行认为我县中藏药材种植面积大,药材品质好,中藏药材产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经过考察和洽谈,毕相东一行已与卓尼县九峰生态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初步达成合作协议,计划投资5000万元资金,通过引进天津农学院人才及生产配方,利用九峰生态药业公司的无公害中藏药材优势资源,拟在县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以以商招商的方式扩大生产规模,加工生产中藏药材饮片及渔药生产线,开发符合现代农业标准的动保产品3—5种,从而促进当地中藏药材的精细化加工,为产业振兴与农户增收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天津企业与本地企业的成功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招商引资的多元化招商格局,积极引进东部企业的先进技术、人才和设备将极大地提高本地企业的行业竞争力和生存力。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做好企业间的沟通衔接工作,为外地企业与本地企业合作搭桥牵线做好“红娘”,不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