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  正文

步长制药高级副总裁郑红兵一行到卓尼县考察调研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3-09-15 08:34:37浏览次数:

图片

9月13 日至 14 日,步长制药高级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郑红兵一行到卓尼县进行考察、调研中国健康好乡村中藏药材、大健康产业,并对卓尼项目进行深入沟通并召开了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对接洽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县委副书记王毅、县政府副县长谢江波及相关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洮河自然保护局主要领导参加。

图片

郑红兵一行先后到卓尼科技馆、喀尔钦镇、扎古录镇详细了解了卓尼县人文地理环境、卓尼科技馆建设、藏中药材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了中藏药材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卓尼发展的环境优势、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图片

在对接洽谈会上,谢江波介绍了卓尼县中藏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介绍了基金会情况。

图片

郑红兵表示,以“四个一”工程为核心的项目,就是打造“一村一俗、一村一药、一村一品、一村一养”的总体思路,项目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一战略目标,大力发展藏中药材产业,着力推进藏中药材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释放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卓尼县农业农村经济,百姓健康稳步提升和发展,真正做到规划为先、产业为要、宜居为本。

图片

马诚明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和衷心感谢,他说,我们将切实加强与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好乡村组委会的对接沟通,对照郑红兵经理所做的卓尼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发展规划以“一村一俗、一村一药、一村一品、一村一养”四个一工程为核心,以中藏药材博物馆、中藏药种质基因库、卓尼药谷打造为抓手,从文化、科技、产品、平台多维度打造大健康全产业链综合体,着力建设卓尼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同时我们将切实改进服务方式、优化工作效率,积极提供相应的要素保障,推动卓尼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让卓尼中藏药材品牌提升、产业增效、群众受益。(卓尼融媒记者:乔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