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正文
扎古录镇单位简介
2020-12-31   发布:扎古录镇人民政府 点击数:  
 索 引 号  zglzw/2020-00008  发布机构  卓尼县扎古录镇  公开日期  2020-12-31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扎古录镇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东南部,卓尼县西北部的洮河沿岸,地处三河两路的交汇点、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的结合部。全镇辖8个村委会,3座藏传佛教寺院,常住人口6千余人,是仅次于县城的商埠重镇和临卓两县农畜产品的主要集散地。

扎古录镇氧气充足、气候适宜、生态宜居,曾被列为州府首选地址之一。镇区内自然资源丰富,旅游景观独特,民俗特色浓郁,人文资源富集,素有“水墨扎古录”之称。香气四溢的柏香山古柏蔽日、郁郁葱葱;川流不息的车巴河清澈如镜、浮光掠影;九龙山九眼冰泉冰瀑悬凝、造形奇特;洮河两岸原始森林松涛阵阵、风韵幽远;唐朝遗迹迭当古城洮水环绕、威名远扬;千年神潭白地漩漩涡汹涌、信众芸芸;香烟缭绕的达扎寺、雅路寺历史悠久、香火鼎盛。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大力发展特色畜牧业、高原种植业、商贸流通业、全域旅游业四大支柱产业,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全镇呈现出经济平稳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人民生活殷实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