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正文
卓尼公安简介
2022-09-27   发布:公安局 点击数:  
 索 引 号  gajc/2022-00016  发布机构  卓尼县公安局  公开日期  2022-09-27
 文  号   主题分类  公安  失效日期 

卓尼县公安局简介

卓尼县公安局始建于1950年10月,现位于卓尼县柳林镇朱扎路101号,全局按业务范围共设置19个内设机构,分别为:政工科、办公室、指挥中心、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加挂反恐怖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刑事警察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禁毒警察大队、治安警察大队、交通警察大队、森林警察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情报中心、科技信息通信大队、警务督察大队、法制预审大队、警务保障室、看守所和拘留所;下设1个分局(车巴公安分局)和15个乡(镇)派出所(城关、扎古录、木耳、纳浪、喀尔钦、阿子滩、申藏、藏巴哇、洮砚、恰盖、康多(杓哇)、完冒、刀告、尼巴)。

全局现有416名工作人员.正式在编人民警察207人(含事业警察18人),无警察身份人员88人(其中:干部44人,工勤人员44人),警务辅助人员86人,协警35人。车巴分局和15个派出所现有警力137人,占全局总警力的33﹪。核定中央政法专项编制249名,事业编制35名。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指导下,县公安局党委团结带领全局广大民警,紧紧围绕创建“平安卓尼”、“法治卓尼”、构建和谐社会的总目标,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始终坚持对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态势,扎实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及时侦办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全力疏导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和纠纷,为卓尼政治稳定、治安安定发挥了积极的职能作用,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和全县人民群众的肯定。近年来,县公安局先后被省公安厅授予 “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1次、“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授予“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1次、连续多年执法质量考核优秀单位。各所队室中先后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基层单位”2个、“执法示范单位”1个、集体 “二等功”3个、“2018度全省公安机关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工作表彰嘉奖”1次,被州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被州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5次、被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7个;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1名,164名民警先后被省公安厅、州委、州政府、州委政法委、县委、县政府记功和受到表彰奖励。

我们坚信,在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迎着建设法治中国和深化公安改革的东风,卓尼公安工作即将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这一切,必将为卓尼公安事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全体民辅警将按照省公安厅“1351”总体思路,在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满怀激情,斗志昂扬,向建设幸福美好新卓尼的明天继续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