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正文
政府办职能职责
2020-01-07   发布: 点击数:  
 索 引 号  zfbgsc/2020-00002  发布机构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0-01-07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综合股: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战略和工作部署;协调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做好催办、反馈工作;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和县政府领导公务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安排;承担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召集的其他会议的准备、组织工作;承担县政府政务信息的收集、编辑、报送工作;负责组织或参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和意见;指导、协调全县政府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党务、群团工作;牵头组织主任办公会议、党组会议和职工会议;负责党组学习的相关工作;负责办理职工的考核、奖惩;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其他党政工作;负责处理县政府的日常事务和政务,协助县政府领导协调和联系部门之间、乡镇之间和县内外的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各部门、各乡镇请示县政府的有关事项;承担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上报下达的各类文电的处理;承担县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讲话的起草、审核工作;管理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印章、介绍信和工作证;负责各种公文的收文、登记、审核、分办传递、清退、销毁及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及利用;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文件、材料的网络报发及纸质件的印制、装订、分发、传送;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邮件、报刊的收发、传递;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机要、保密工作。

外事和藏语文字工作股: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工作职责,负责管理全县外事工作。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藏语言文字方面的法规、政策,拟订全县藏语言文字、藏文古籍整理、编译工作的规划和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监督检查藏语言文字的学习、使用情况。承担县上各类大型会议的文字及口头翻译,翻译书写藏文会标、标语、名称等,编写会议藏文简报。负责翻译和审查县内生产的产品商标、说明书、商品价格标签,翻译审查和书写县内各单位的公章、文头、信封、牌匾、奖状、证件、布告、广告、街道名称、路标、界牌及车辆的单位名称。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负责牵头推进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工作。

后勤财务股: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财务、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和县政府办公室退休职工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后勤服务工作;负责购置、管理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的办公设备及办公用品等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