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2-01-08 16:39:13浏览次数:

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2022年1月7-8日,广东省深圳市、天津市津南区、河南省安阳市相继通报了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守牢外防输入防线,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结合元旦春节期间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返卓来卓人员主动报备。2021年12月18日以来有广东省深圳市旅居史,12月26日以来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人员,14天内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或有本地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卓返卓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二、落实重点人员健康管控。外省来卓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甘肃健康出行码。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卓返卓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卓尼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以离开病例发生地时间起,完成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卓返卓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卓。

三、加强监测预警。零售药店和基层医疗机构要做好“四类药”(止咳、退烧、抗病毒、抗菌素类)使用实名登记和监测预警工作。纳浪镇西尼沟村和藏巴哇镇柳林村道路监测卡点要严格落实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查验,严密关注14天内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或有本地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卓返卓人员。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组织分析研判监测信息,评估疫情传播预警风险,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四、时刻关注健康码。有跨省旅居史的人员务必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甘肃健康码颜色,一旦发现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甘肃健康码红码人员一律就地集中隔离;黄码人员应按照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时限,同时三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待转为绿码后方可有序通行,但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前往公共场所等人群聚集区域。

五、非必要不远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卓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旅途中提高警惕,全程落实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

六、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养成出入扫场所码、测温习惯,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八、严控活动减少聚集。不扎堆、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原则上不举办50人以上规模的活动,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在通风不良、空间密闭的场所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加强通风换气,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九、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3岁及以上人群和完成全程接种疫苗(1针剂或2针剂)6个月以上干部群众尽快到各接种点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开通疫苗接绿色通道,若身体符合接种条件,请及时与各乡镇接种点联系组织接种。

卓尼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