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卓尼在行动】卓尼县:铆足干劲“加速度” 砥砺奋进“开门红”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04 08:13:24浏览次数: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在卓尼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紧盯问题,要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争当“闯将”的激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抢时间、争效率、拼干劲,努力交出一份建设美丽卓尼的新答卷。

图片

     

     

     

     

强化学习 增加干事真本领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卓尼县高度重视,立即开会部署全县工作,要在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中深化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领会内涵,把准主要目的、行动方向;紧密结合,不断创新举措、放大成效;精心组织,确保责任到人、实效明显。全县各级要按照行动方案部署安排,紧盯重点任务、行动目标、阶段步骤,迅速行动起来,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坚持学习与提升、执行与落实、效能与发展任务一体推进、措施一体落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同抓好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同做好本职工作、推进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同生态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发展、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及平安卓尼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在一起,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图片


     

     

     

     

狠抓执行 打好落实“重点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三分部署,七分落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凡是作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都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县委“11358”发展思路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卓尼县各级各部门对既定目标任务、各项安排部署、各种反馈问题分别建立台账,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健全完善台账化管理、“挂灯”管理等机制,做到项目式推进、全周期管理,确保工作有抓手,进度有保障,督促引导各级党员干部铆足劲头真抓实干,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我们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实效,加快推动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开发,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等重点地区招商活动,积极开展对接洽谈、对外宣传,争取在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在引资规模上实现新目标,全面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卓尼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支部书记、局长田妍说。

图片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卓尼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付宁表示,卓尼公安将着力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卓尼、法治卓尼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卓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卢永胜表示,要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食药品安全监管、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等方面下功夫,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强监管、转作风、提效能。卓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支部书记、局长 申海平说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紧紧围绕“三促三抓”行动,聚焦“就业安民、技能强民、社保惠民、增收富民、人事人才利民、劳动关系暖民”上下功夫;在抓学习强素质、抓党建强业务、抓服务提效率、抓创新强弱项、抓整改提质效上求突破,以有为才有位的实际行动,推动人社工作实现新跨越。

图片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卓尼县谋定而后动,处处都迸发着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精彩,用行动检验着“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成果。


     

     

     

      

提升效能 下好发展“先手棋”


 

连日来,卓尼县各乡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依托“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矛盾纠纷大排查”主题活动,以党建引领为关键、调动群众力量,扎实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矛盾隐患排查、为民办实事等工作,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凸显为民服务成效。如何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各乡镇有思路有目标。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时乡镇干部纷纷表示,学字为先、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以“三抓三促”行动的实际成效,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聚合力、赋动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洮砚镇党委书记黄亚军表示要充分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规划上做文章,充分挖掘和拓展乡村功能价值,打造乡村特色品牌,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洮砚镇高质量发展赋能。木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宁琪说我们要以“青青木耳·悠悠我心”党建品牌创建为平台,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学习促进工作提升,树立实干为先的工作导向,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稳步推进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文化旅游、全面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全力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大局,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在基层取得实效,力争2023年全镇经济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申藏镇党委书记蒲锦芳表示要紧紧围绕解决理论学习、执行落实和效率效能方面存在的九个方面问题,着力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强化社会民生保障,扶持培育特色支柱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突出党建引领统筹,努力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美好新甘肃奉献力量。

铆足干劲开新局,凝心聚力谋发展。“三抓三促”行动吹响了奋进的号角,立足新征程新目标,卓尼县聚焦各项措施任务,周密谋划部署,统筹学习提升,精心营造氛围,着力推动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大转变、能力效能大提升,以实际行动推动“三抓三促”深入开展,奋力开创卓尼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卓尼融媒记者:陈丽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