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804001
标    题 标杆村无水
写信时间 2022年08月4日
信件内容

叶儿村上半面村子人长期无水吃 ,年轻人都在外面 ,家里取水极为不易 ,尤其冬天 ,泉水冰冻 ,安全隐患极大 。现加村子流动人口骤增 ,取水排队 ,非常麻烦

。望政府明察 。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8月04日,您在甘肃省卓尼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留言,反映甘南州卓尼县木耳镇叶儿村上半面村子无水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查:叶儿湾19户农户由于居住地势较高,而水源地水位较农户居住地低、自流水压不足,经村委会及镇政府申请县水务部门在村委会隔壁打地下水,利用水泵将地下水经过两次提水,将水引至叶儿湾大山神下修筑的蓄水池,以便群众使用,在此期间产生的电费由用水户共同承担,但由于群众不愿承担电费,导致提水水泵没有运行。现该片农户均前往叶儿泉集中取水点取水,居住最远的农户距集中取水点水平距离不超过800米,往返时间不超过20分钟,达到国家《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的相关标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对广大农户就农村饮水安全相关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卓尼县木耳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5日

处理对象 卓尼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