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805003
标    题 关于唐尕川小区、电信局一带水源脏的问题
写信时间 2022年08月5日
信件内容


唐尕川小区、电信局一带水源太脏,平常水只是有一点点泥的颜色,一下雨直接成泥汤汤了,水就是黑色的,到今天下雨后已经过了两天了,水还是黑色的。水是生命之源,希望领导过问一下为啥是这样,如果能解决,感激不尽!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反映的城区部分区域自来水浑浊问题已收悉,现将网民反应的问题答复如下:

网民实事求是的提出了我公司自来水长期暴雨天水质浑浊的问题。目前,县城区供水水源主要是木耳沟地表水备用补充水源和城西净水厂深水井主要供水水源。木耳沟水源流程是将地表水通区过沉淀池后经过滤砂过滤进入水库沉淀消毒后补充城区供水。我公司为了减轻雨天水质浑浊的问题,于7月底完成了水源地清淤,滤砂清洗及填充,但暴雨天从根本上无法达到水质标准。

1、木耳沟水源地县环保局实施的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我公司积极于县环保局沟通,早日投入使用水源过滤工程设施,可缓解目前暴雨天水质混浊程度。

2、城区供水工程城西净水厂于2020年11月投入运行后,我公司为了排除长期暴雨天水质浑浊的问题,从城西净水厂单面向城区供水,但由于城区管道布局不合理,东大西小(最大口径200mmPE管道),供水压力和流量受限满足不了城区正常供水。若停止木耳沟水源补充供水,部分区域将长时间会停水,对居民小区用户正常生活带来更大影响。我公司于2021年将存在的问题上报县住建局,住建局高度重视此项关乎民生的问题,积极申报城区管网改造项目,项目工程已筹备开始建设,从城西净水厂主管道铺设两道300mm以上的输水管道,工程实施后城西净水厂可满足城区正常供水,从根本上解决暴雨天水质浑浊的问题。

在此,十分感谢网民参与县城供水质量的监督,我公司将竭尽全力争取全县的供水安全。


卓尼县给排水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8月16日

处理对象 卓尼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