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1005001
标    题 关于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
写信时间 2022年10月5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浏览我的问题,我是一名2021年毕业的残疾高校毕业生,就业对我们来说是难上加难,至今为止一直在外面找工作,因为自身的问题,找工作处处碰壁,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也看到那些人用异样的眼光对待我们弱势群体,我也一直在关注着有没有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可是我们卓尼县整个甘南州都没有组织实施关于残疾人的招聘会,也没有公益性岗位或者考试啥的!希望政府部门能给我们残疾人解决一下就业问题。请问一下卓尼县有没有公益性岗位。感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2022年10月2日,您在卓尼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县长信箱中留言,反映“残疾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现答复如下:

卓尼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国家、省、州、县有关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政策,卓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主管全县就业工作的业务部门,始终把残疾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困难群体就业作为工作重点,将符合安置条件的残疾人作为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对象,为自主创业的残疾人的提供政府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在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上将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求职信息重点推荐给用人单位,帮助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就业。

我局坚持在卓尼之窗等新闻媒体平台高频次发布就业帮扶政策信息,利用下乡入户、各类招聘会、重大活动等时机印发宣传资料,方便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及时了解最新就业帮扶政策,帮助就业,请网友及时关注我局发布的各类就业政策帮扶信息。申请公益性岗位,可向所在乡镇(社区)提交公益性岗位申请及相关材料,由所在乡镇(社区)初审,提交卓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后,按照规定给予安置。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就业困难群体的排查摸底工作,继续加大就业帮扶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及时了解就业帮扶政策,帮助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稳定就业。

建议广大网友留言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更好的为您提供就业跟踪服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卓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11日

处理对象 卓尼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