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领导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215001
标    题 楼盘交付问题
姓    名 窦**
性    别
年    龄
固定电话
手    机 139****8332
地    址 卓尼县********
邮    箱 2********3@QQ.COM
身份证号 6230**********2016
身    份
职    务
民    族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3年02月15日
信件内容 卓尼县昱祥家园二期楼盘从2020年初开始正式动工修建,2020年底楼盘主体已竣工,但从2021年开始施工方施工进度及其缓慢,本来开发商与业主合同签订的交房日期是2021年12月31日,但直至交房日期截止,该楼盘没有完工,开放商没有给出任何正面的答复,只是借以疫情影响为理由搪塞业主,同时,更加让业主担忧的是2022年,该楼盘的施工依然缓慢,一整年只进行了大楼主题保温层的贴附,除此之外再无任何施工进展,反观,与昱祥家园二期同年度进行施工建设的绿水青山家园以及卓尼云庭截至目前都已完工并处于交房状态,难道疫情就没影响以上小区的施工吗,并且,昱祥家园二期的业主们都已交清房款,但是开发商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只是一味地推脱,不知道开发商拿着从业主身上挣来的血汗钱挪用到何处了,也不知道该楼盘合适才能交房?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民:
         您好!感谢您对政府网站的关注和支持!您所反映的“楼盘交付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卓尼县昱祥家园二期项目由昱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21年底。因未按时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导致延迟到2019年10月开工建设。截止2022年底,昱祥家园二期主体已全部封顶。在施工过程中,受多波次新冠疫情影响,建筑材料和技术工人无法按时进场,错过了施工黄金期,致使工程建设进度滞后,同时因建筑承包商和施工队多次更换,随之建筑材料及农民工工资上涨,建设成本增加,使该项目无法正常施工,未能按合同约定时间交房。

昱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决定更换施工单位,并承诺昱祥二期于2023年11月底交房,若按期不交房,公司承诺将赔偿住户逾期交房期间的在外租房费用和银行贷款利息。经我局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调查核实,该项目施工单位技术人员和建筑材料已陆续进场,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当中。目前,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政府网站的关心和支持!
处理对象 卓尼县领导信箱
处理时间 2023-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