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召开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3-14 17:27:36浏览次数:

3月13日,卓尼县召开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阮民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和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阮民湘指出,“绿色发展、生态优先”是一项长期的、严肃的政治要求,确保黄河上游生态环境安全是卓尼乃至整个甘南必须扛起来的政治责任,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是高压线,容不得讲困难、讲条件,尹弘书记来甘南州重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维稳工作开展调研时,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同志向省委立下了“六月底前将所有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到位”的军令状,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坚决把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销号清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强化政治担当贯穿始终,把目标标准贯穿始终,把提高整改质量贯穿始终,努力在强化执行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求突破,在狠抓落实中见实效,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地将剩余的8项督察反馈问题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

阮民湘强调,要敢于担当、明确思路、细化措施、鼓足干劲抓好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一要紧盯剩余问题,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6月底前完成清仓见底的政治任务,对整改完毕的,也要要深入开展“回头看”,确保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彻底。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全力巩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果,要以“刀刃内向”的勇气深入排查问题,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深挖“病灶”“病因”,确保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落实”。三要压紧靠实责任,强化执纪监督,以“长牙齿”的硬举措倒逼责任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压线”立起来、严起来。图片

马诚明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必须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硬招实招,强有力地推进整改工作,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对标《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六大类34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查,结合工作职责对生态环境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健全排查整治工作机制,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全力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聚焦各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和群众关注的问题,以点带面、深挖细查,确保排查一个、触及一片、整治一类、保障一方。相关部门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政策和项目争取力度,多渠道筹措资金,合力促进全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如期完成。

县委副书记王毅,县政府在家各副县长;县环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供稿:卓尼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