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马诚明深入部分乡镇调研粮食安全 春耕备耕 土地用途管控 产业布局等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3-24 11:39:52浏览次数:

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深入部分乡镇调研粮食安全、春耕备耕、土地用途管控、撂荒地整治、产业布局、有机肥推广使用等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谢江波,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马诚明一行先后到柳林镇、喀尔钦镇、申藏镇等地通过查看图纸、现场勘察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粮食安全、春耕备耕、土地用途管控、撂荒地整治、产业布局等工作。

马诚明指出,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加强种子、有机肥、生物农药等春耕物资保障和质量监管,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农技服务和指导,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各乡镇、农业农村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策导向、问题导向,抓住春耕生产黄金期,大力开展撂荒地整治,持续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发展设施农业,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这条底线,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马诚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加强耕地保护的底线红线,摸清闲置撂荒土地底数,强化政策法规宣传,采取鼓励群众复耕、村集体代耕代种、土地流转等方式,落实到位各项惠农支农政策,加强农业产业发展,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马诚明要求,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相关乡镇要利用区位优势和地理气候优势及早地谋划好产业发展的规划,不断发展壮大农业产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期间,马诚明还深入田间地头与正在春耕的群众进行了交流,就有机肥肥力、肥效、使用情况及农业收支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供稿:卓尼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