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S230线红古至岷县(藏巴哇至峡城段)公路改建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3-24 11:44:25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卓尼县S230线红古至岷县(藏巴哇至峡城段)公路改建工程正式开工。县政府副县长何振业参加开工仪式并讲话,县发改局、县交通运输局、州环境保护局卓尼分局、藏巴哇镇负责人及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工程总体情况;

施工单位代表及工程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何振业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参建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益、高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使其成为凝聚人心的民心工程、加快发展的动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的保障工程;二要加强领导,强化管理。所属乡镇、各相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统一思想、精诚团结、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及时调度施工设备,提前做好工程备料,按时限要求落实工程进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三要靠实责任,狠抓落实。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层层建立健全工程质量负责制,坚持“谁出问题、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同时九甸峡区域是一级水源地,在建设过程中,要保护环境,做好环保措施,降低扬尘,要在“保护中建设、建设中保护”,把生态环境作为公路建设的红线,贯彻“安全、环保、解决”的新型交通建设理念,实现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协调发展。

省道230线红古至岷县公路峡城至藏巴哇镇段公路改建工程的建设,事关卓尼县交通状况的改善,解决沿线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同时,它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有力促进我县旅游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改善沿线农业生产条件,为沿线农民对外运输农产品及药材提供便利,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仪式结束后,何振业一行还到藏巴哇镇柳林村疫情防控监测点,详细了解人员流动、进入车辆排查登记、值班值守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值班值守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要认真细致查验行程码、健康码、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做到知来源、晓去向,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把好关口。同时叮嘱大家要科学安排值守时间、切实加强个人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供稿:卓尼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