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阮民湘、马诚明一行赴九甸峡水电站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3-25 10:09:45浏览次数:

3月24日,县委书记阮民湘,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带领县发改局、水务局、统计局等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九甸峡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指导蓄水发电等各项重点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相关事宜进行商讨。

州水务局局长杨卫东,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安玉海及州电力部门工程师应邀参加调研。

调研中,阮民湘、马诚明一行实地查看了库区蓄水水位线、中控室和设备区,并就设备运行维护情况及运行参数、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九甸峡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郝勇介绍了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的引洮供水、洮河中下游防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河湖及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电力调峰电源保障等各项功能,并就近十年内库区水位涨幅、每年发电量增减、工业产值增缩和泄洪清淤、防洪抗旱、企业改革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杨卫东、安玉海就从九甸峡为甘南地区工业增加值增幅和产生的效益等方面作了指导发言。

阮民湘、马诚明指出,九甸峡水利枢纽作为全县乃至全州重大企业,在二产工业增加值上的地位举足轻重,但作为蓄水式年调节水电站,九甸峡担负着引洮供水、中下游防汛、水源地保护、生态保护等各种功能,且年降雨量对发电工作影响巨大,导致发电量极不稳定,下一步,电站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联合会商、信息共享、技术支撑等工作机制,在条件允许、安全合理的情况下做好蓄水发电、生产经营工作,为全州二产工业增加值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要兼顾生态环境保护和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等各项工作。(供稿:卓尼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