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召开全县法治政府建设会议暨县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22 20:51:10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5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主持召开全县法治政府建设会议暨县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州政府廉政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政府治理体系,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政治保障。

图片

县上领导李学平、张博林、张禄平、郭仲、付宁、闫朝辉、杨俏君、谢江波、杨东峰及全县各乡镇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省州驻卓相关单位、法检两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和木耳镇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马诚明指出,近年来,我们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卓尼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循法而行、厉行法治,法治政府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法治政府建设还不能完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距离,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认识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也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改进和解决。

图片

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马诚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政府形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深入落实国务院、省州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扎实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突出政治为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纪律和第一要求。二要突出职能转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健体”。三要突出风险防范,切实管好用好公共资源。一要强化公共资金监管。要切实管好用好财政公共资金,加大预算执行监督力度,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加强支出监管,进一步压减非必要支出,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四要突出以民为本,大力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要加强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监管,防止“跑冒滴漏”,推动各类资金投入有力有序、使用安全规范、效益充分发挥。五要突出依法依规,不断提升民主决策水平。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是行政权力运行的基本准则。六要突出干净担当,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要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县相关规定,全面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七要突出从严治政,始终严守廉洁从政底线。各级干部要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规守纪的“示范者”、践行宗旨的“孺子牛”、攻坚克难的“急先锋”、推动发展的“实干家”、上进好学的“追光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卓尼融媒记者:黄尚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