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马诚明:依托资源区位地理优势 保护好山水林自然景观 高质量 高水平 有特色打造宜居宜游美丽乡村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23 09:38:39浏览次数:

图片

马诚明在检查指导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依托资源区位地理优势 保护好山水林自然景观高质量 高水平 有特色打造宜居宜游美丽乡村

图片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在检查指导卓尼县生态经济产业园洮砚路建设工程项目和旅游标杆村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抢抓文化旅游发展机遇,依托资源区位地理优势,保护好山水林自然景观,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地打造宜居宜游美丽乡村。

图片

在卓尼县生态经济产业园,马诚明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部门单位对园区洮砚路建设工程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衔接沟通,不断优化完善园区整体规划方案,在加强生态保护和不占用基本农田的基础上、高标准打造园区道路建设,为加快园区全面建设完成奠定基础。

图片

马诚明来到纳浪镇朝勿村实地查看村庄规划布局、配套设施建设、旅游标杆村建设,与群众交谈了解旅游产业发展思路、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朝勿村庄交通便利、风光秀美等方面的优势,创新旅游业态,打造特色亮点,注重把地方文化元素融入村庄改造和提升全过程,在设计打造上要统筹美观和实用相结合,让品味和档次兼备,使村庄整体风貌与生态人文环境相得益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合力推动目标任务落实,进一步注重细节,精心谋划,丰富旅游内容。要在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的同时,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集中全力将朝勿村打造成精品特色文化旅游标杆村,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及农民增收。

图片

期间马诚明一行还到卓尼县黑木耳种植示范基地查看了黑木耳产业生产情况。

图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学平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同检查。(卓尼融媒记者:朱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