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召开2022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汇报会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23 14:53:07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5月22日下午,卓尼县召开2022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学平,相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规划设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对2022年卓尼县11个乡镇的35个生态文明小康村规划设计情况逐一进行了介绍。各参会人员对规划设计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图片

马诚明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举措,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战略谋划、科学规划、务实策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小康村建设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工作,真正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强化基础支撑、厚植发展动能。

图片

马诚明强调,规划设计单位和乡镇要加强沟通交流,规划设计要体现不同区域的建筑风貌,做到可实施、能落地。要突出地理环境、民俗文化、支柱产业等因素,将村庄分类规划,以休闲旅游村、特色农牧村、综合发展村为标准,着力体现“一村一业、一村一品、一村一景”,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分析乡情实际、村情民意,根据实际把建设意见建议加入规划设计,主动参与规划,参与设计,不做甩手掌柜。尤其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卓尼融媒记者:朱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