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举行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5.23”主题日活动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24 08:31:21浏览次数:

劲吹民族团结风 携手奋进新时代

——卓尼县举行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5.23”主题日活动

五月的卓尼,山川披绿,青山滴翠,尽显生机5月23日下午,在卓尼县洮砚文化广场举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5.23”主题日宣传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巩固提升卓尼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具体行动。

图片

县委书记阮民湘宣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国正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尕藏才让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贡保甲主持启动仪式。          

图片

启动仪式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活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深化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舞动感恩的旋律,舞动祝福的旋律,舞动和谐的旋律,舞动憧憬的旋律。台上演员们歌声嘹亮、舞姿优美,台下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盛宴,呈现了一幅幅充满民族情的优美画面。

图片

活动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基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和保障。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探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宣传主题、创新宣传方式,以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全面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奋力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片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咨询台、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爱国公约墙签名、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团结知识,共参与活动单位4家,发放政策法规宣传读本及各类宣传资料45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3000余人次,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党的民族政策知晓率,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成为凝心聚力、团结向上、鼓劲加油的活动。


 

   

   

图片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卢海霞                                                                
近年来,我们医院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今后,我们将民族团结工作与医院发展深度融合,切实履行医院社会责任,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环境和高效的医疗服务。    

   
图片    

 

 

   

   

图片

柳林小学六年级4班  冯嘉博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刻准备着。    

   
图片    

 

 

   

   
图片    
木耳镇党委书记    何晓东    
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促进新时期民族工作的具体实践,对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我们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扎实推进博峪村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片    

 

徐艳霞李学平道吉才让汪晓光张禄平闫晓慧姬振中郝耀华卢红梅格桑嘉措等县上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政法、教科、卫健系统干部代表、宗教界代表,学生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志愿服务队代表及部分群众代表共440余人。

图片    
图片      

活动微视角

图片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进步给各族人民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形成了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卓尼县民族团结工作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卓尼融媒记者:魏都盖草  王海平  魏雨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