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正文

卓尼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20年度)

发布者: 卓尼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1-03-02 15:31:47浏览次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623022097451835G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卓尼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卓尼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负责为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行使职能提供支持、保障和服务工作。

住    所

卓尼县洮砚街统办楼3

法定代表人

杨润德

开办资金

52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524

524

网上名称

卓尼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公益

从业人数

20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卓尼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今年以来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府班子成员和单位党员干部的共同帮助下,我局全体领导干部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机关事务局成立以来,班子成员注重机关后勤管理理念创新,注重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使全局的各项工作尽快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在收集相关资料、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后勤保障的工作实际,在2015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公务接待制度》、《会议使用管理制度》、《门卫制度》、《工程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实行定岗定责,明确岗位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展示良好形象。()在县四大班子的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执行省州县相关规定,对接待范围、标准、程序等予以明确,规范接待程序,精心制定接待方案,抓好每一个环节的街接,做到周密细致、忙而不乱、举止得体。在公务接待中,坚持接待工作无小事,一年来,我们圆满完成了省、州和兄弟县市的公务接待工作,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三)安全保卫方面。一是强化门卫安全保卫管理。保卫室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各值班小组对统办楼、公寓楼的门窗、水、电、暖进行不间断巡查。 (四)会务管理方面。机关事务局在做好县四大班子举办的各类重要会议、视频会议、座谈会等筹备工作和会议服务。 (五)财务保障方面。严格完善物品采购管理等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办公用品、维修配件的的采购规定。为使后勤服务保障有力,在后勤物资购买和使用中,坚持勤俭节约、降低成本,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合理安排各类支出,努力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最大限度地发挥机关资源的效能。 (六)机构节能减排方面。详细开展了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机构节能工作进行摸底,进行建档立卡,确定能耗统计联系人,对能耗统计员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完善了公共机构能源消费系统的数据录入。

二、取得的主要效益:为全面提升政务接待、后勤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培育和提升我县公务接待、后勤管理的良好形象,2020年以来,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局范围内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社会效益 机关事务管理局做为全县机构节能减排的主要责任部门和管理部门,全面按照省州县关于机构节能减排要求进行工作的开展,荣获“卓尼县机构节能减排示范单位”,推动我县结构节能减排工作更好的开展,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二)经济效益 从自身做起,坚持管理节能与技术节能、宣传教育与日常节约、节能改造与源头控制相结合。大力推广和应用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取得了明显的和全面完成人均综合能耗、人均水耗和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三、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密切协调配合和全局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下,各项工作虽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是,由于实践经验不足、资金调度困难等诸多原因,导致在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现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原因分析如下: (一)工作性质特殊,学习不够扎实深入。原因是机关事务管理局是集管理与服务为一体的职能机构,承担着整幢公务大楼消防设施、供排水管道、电梯等电器设备、安全保卫、卫生保洁、会议会场服务及各类接待服务等工作,工作任务重、工作程序复杂、涉及面广,工作专业技术操作性要求高,而我局干部职工学习的方法方式过于单一,学习深度和广度也不够,大多是文件、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业务知识学习的较少,在工作上的创新思维还不够明显,成效还不显著。 (二)公共设备设施逐渐老化,管理维护难度大。原因是公务大楼公共设备设施分布较为零散,并且随着设备设施使用年限的增加导致逐渐老化,且特种设备技术含量要求高,维修维护经费成本投入越来越大,且维护保养单位又不能按时到位维护保养,严重影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治安防范面广,综合管理难度大。原因是统办大楼安全保卫工作涉及范围较宽,安全保卫值勤点多而散,且开展城市建设规划调整和房屋迁工作以来,群众上访案件大大增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面临新的挑战。 (四)是调研活动不够扎实。原因是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较为繁杂,临时性工作较多,必须随时保障公务大楼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转,致使深入基层的机会就相对较少,不同程度影响全县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四、下一步打算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全面抓好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完成各项任务,团结协助,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完成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和其它工作任务,2017年要调整思想和方法,加强管理,总结经验,查找存在不足,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牢固树立为机关服务的思想,一切围绕着这个中心开展工作,想为机关所想,急为机关所急,随叫随到,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二)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 (三)继续做好物业管理,确保运作正常。 (四)做好各种会议会场的布置保障工作。   (五)加大食品的采购、验收制度。 (六)深入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结合我县实际,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统筹各部门做好2020年的节能降耗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协调指导 按照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的要求,指导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完善节能组织管理体系,定期组织召开部门联席会议,交流意见,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研究布置节能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记录、有总结。二是切实抓好节约型示范单位及节水型示范单位建设 进一步抓好公共机构节约示范单位和节水型示范性单位建设。通过创建节约型示范单位、节水型示范单位,以点带面,推动我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切实抓好监督考核 采取平时抽查与半年检查、年终考核等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我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强能耗统计工作,提高数据报表报送质量。同时开展数据核查,做好季度、年度能耗数据统计报表上报工作,切实提高统计工作的时效性和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四是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和培训。继续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举办能源紧缺体验、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等主题宣传活动,不断营造良好的节能工作环境和氛围。组织开展节能统计培训,不断提高能耗统计人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节能管理水平。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效期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其

使用情况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2021112日  

举办单位

意见(含

保密审查

意 见)

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公章:

 

 

2021112日   

填表人:后元芳   联系电话:15101460309   报送日期:2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