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政协组织召开全县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0-09-09 10:33:28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召开全县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马登泰主持会议,部分县政协委员、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县政协各委办主任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地震局、民政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局、消防大队分别汇报了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情况。

 

与会委员结合卓尼县实际就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委员们从不同的角度,对应急事件方面,谈了各自体会和认识,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王毅强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等方面应急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应急救援队伍不断壮大。根据机构改革工作需要,县上积极组建了应急管理局,及时调整职能,划转人员,理顺了相关部门的职能和体制机制。二是应急物资储备较为充分。三是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实战化应急救援演练、评估等工作也在逐步推进,切实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应急救援队伍技术装备还不能完全满足救援工作的需要,部分救援队伍的常规救援装备和个人防护装备仍然不足。二是救援队伍培训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基层救援队伍没有进行过系统的培训,援队伍的培训工作还相对薄弱。三是应急演练工作亟待加强,全县各类应急预案已修订完善,但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只有通过应急演练才能体现出来,目前全县综合性的应急演练开展还是相对较少,对于应急处突能力带来了一定的考验。(记者:魏都盖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