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陇南市武都区考察团赴卓尼县学习考察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0-09-24 14:16:24浏览次数:

9月22日,陇南市武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霞,副区长张靖邦带领武都区政法委、工信局、融媒体中心、大数据中心、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到卓尼县融媒体中心学习考察融媒体中心建设及甘南州智慧宣传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淑芳及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卓尼县融媒体中心,考察团一行通过听取介绍、观看甘南州智慧宣传大数据平台演示及现场交流发言等方式,对卓尼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及大数据平台运营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卓尼县在融媒体中心建设、特别是甘南州大数据平台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是全省25个国家级重点建设单位之一,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努力,目前已打造形成“12+1+多”的全媒体集群宣传矩阵平台。“12+1+多”中的“12”:分别为一台(卓尼电视台)、一网(卓尼县政府门户网站)、一端(新卓尼APP客户端)、一云(新华社现场云)、两微(卓尼之窗微信公众号和新浪微博卓尼融媒)、两号(卓尼融媒抖音号和快手号)、两发布(今日头条卓尼发布和卓尼微信发布)、两平台(新甘肃云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和甘南州智慧宣传大数据平台);“12+1+多”中的“1”是指一直推(新甘肃客户端开通的卓尼融媒直推专栏);“12+1+多”中的“多”是指多屏多发,包括:户外大屏、广告条屏、电脑屏、电视屏、手机屏、短信屏、视频广播、调频广播等。

甘南州智慧宣传大数据平台下设政务服务、多屏多发、可视宣传、智慧电视、便民服务、应急预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草园”电子阅览系统等版块;整合广播、监控、气象、预警等功能,实现全州应急指挥调度。目前已经对接到甘肃省气象、应急管理平台,通过平台整合、对接,可将对应区域出现的气象、地址,防火等预警信息,用广播、字幕、视频等紧急插播到电子屏,LED屏,手机屏,短信屏等,根据设定好的下发渠道进行紧急响应,实现各平台资源共享。

在交流发言中,双方就融媒体中心建设、宣传平台打造、大数据平台技术的运用、运营做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考察人员对卓尼县融媒体中心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加赞赏,对甘南州智慧宣传大数据平台的功能设置及运营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要充分借鉴卓尼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武都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记者:李湖平  李瑞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