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双节”前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发展改革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0-09-29 11:34:32浏览次数: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

开展“双节”前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工作

 

“双节”假期即将到来之际,为规范节假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消费环境,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单位价格监测人员对全县的市场价格进行了实地走访监测,充分掌握市场行情。价格监测人员紧密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价格开展节前监测巡查,对县城区多家菜铺、2家超市走访了解,全力遏制价格上涨趋势,确保全县市场价格的稳定。

从监测巡查情况来看,我县城区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秩序基本良好,居民消费价格基本趋于平稳。根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超市粮油市场、肉、禽、蛋、瓜果、蔬菜品种丰富,供应充足,由于气候逐渐变冷运输距离拉远,部分蔬菜价格有所上涨;米面、小杂粮、食用油价格相对稳定;猪肉、羊肉、牛肉、鸡蛋价格环比上月有所上涨;水产品、液化石油气价格保持平稳。从各类商品价格监测运行态势看来,预测后期成品粮和食用油、副食品价格将保持相对稳定;肉禽蛋、蔬菜、水果价格随季节需求变化等因素的影响有所波动。

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市场价格监测力度,密切关注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的变化,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巡视,通过定期监测,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准确掌握价格新动态,对可能引发市场价格异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及时预警预报,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价格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