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图说卓尼  >  正文

大峪沟就像这样美了一整年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04-18 14:43:39浏览次数:

大峪沟就像这样美了一整年

时光流逝,每一季,应时应景般,一帧一帧地与大峪沟相见,不过你可曾在一副完整的画面中,仔细赏玩过大峪沟的四季?

 



                          
 

 

     春天,大峪沟还像是一个顽皮的小孩子,蓬勃的朝气横冲直撞,正如刚睡醒的草木,使着劲透出新绿,偶尔也见娇弱的小花,藏在草丛中,在明亮的天空下,显得格外清朗。只是难免还带点任性,料峭春寒中,雪花飘然而至。

 



                            
 

    夏天,满眼的葱郁昭示着大峪沟的成年,这时的它冲劲十足,跟小时候一样的天不怕地不怕,只是脚步里有了稳重和思考。林间的小道是沉思的好地方,想要安静的时候在这里思考,再合适不过。不过年轻人的成长似乎总是在跌跌撞撞中完成,所以更多的时候它在跑在看。

                    

秋天,收获的季节也是沉思的季节,远处飘来收获的清香,道路覆满落叶,年轻时地冲撞褪地干净,中年的大峪沟安静、深沉,一如树下紧闭双眼地僧人,不过这里却没有暮气沉沉,不信你看,高远的蓝天之下,染了杂色的彩林,依旧可爱的要紧。

 

 

 



                           

 

 

    冬天,大雪封山,少有人来,白头白胡的大峪沟,像极了老顽童,在满眼的雪景中自娱自乐,洞里的冰坠儿,树上的雾凇,远处山上的雪被子,经历了美好,最后这一季,当然也不能虚度,何况在这底下,还藏着新的生机,等到开春,一切复始。

 

 

 

就这样,大峪沟以不同的气质,美了一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