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图说卓尼  >  正文

州政府副州长王芳调研指导卓尼县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08-20 09:19:13浏览次数:

 


州政府副州长王芳调研指导卓尼县文化旅游工作

为加快推进固定资产投资,推动文旅产业进一步发展,补齐疫情影响下经济发展的短板,8月8日,州政府副州长王芳一行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郭仲和县文旅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我县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王芳副州长一行重点对我县大峪沟景区投资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进行了调研指导,并详细了解了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建设项目进度、固定资产投资等情况,并就在疫情影响下做好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芳副州长指出,文旅融合发展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大峪沟是卓尼县重点发展的生态旅游景区,创5A级景区是卓尼县委、县政府在“十四五”期间的重大战略部署,对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卓尼县整体形象和知名度、助推卓尼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芳州长强调:一是卓尼县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对照标准要求,确保设施到位、服务到位,尽快启动大峪沟景区开放运营工作,建立和完善景区同周边乡镇、乡村居民的利益联结机制,以景区建设和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吃上“旅游饭”,把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尽快补起来,以文旅产业的发展提振卓尼县域经济的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游客在景区的人身财产和生命安全,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三是要树牢精品意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创新宣传方式,擦亮文旅品牌,切实提升景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下、玩得好、带得走”,形成“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大好局面,真正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支持卓尼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郭仲表示,疫情的影响迟滞了我县大峪沟景区的运营开放,也影响了全县社会经济的发展,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将牢牢抓住为期不多的旅游旺季的尾巴,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发挥旅游产业的带动效应,使文旅产业为全县社会经济的发展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