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卓尼县电子商务示范专栏  >  正文

卓尼县召开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省级绩效评价汇报会

发布者: 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0-04-29 16:32:00浏览次数:

 

4月23号下午,我县在统办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省级绩效评价汇报会,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孔军和绩效评价组宋乐乐一行出席汇报会。州商务局局长李志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明生作汇报讲话。参加会议人员还有各成员单位及项目中标单位负责人。

会上,宋乐乐介绍了此次绩效评价的工作流程与要求。
    韩明生向绩效评价组汇报了我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同时指出,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不仅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把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作为推进电商扶贫的重要抓手,立足我县电商处于起步阶段的实际,聚焦三级公共服务体系、三级电子商务物流分拨配送体系、人才培训、农畜特产品品牌培育及溯源等重点领域,有序推进电商扶贫工作,着力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孔军指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是一项长期工作示范县政府要履行好领导主体责任,做到有制度、有督促、有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理,不压不拖。同时,要立足卓尼县丰厚的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积极探索电商发展新模式,全力加快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让农村电商成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

最后,李志明要求,示范县政府要扎实落实好商务专家组的有关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把电商扶贫和综合示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实施方案逐项推进工作落实。二是要强化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用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三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对电商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电商扶贫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着力强化农村电商扶贫的精准度。

 会后,绩效评价组就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相关资料、档案进行了仔细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