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增强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3-10-10 16:30:06浏览次数:

  1010日,我局召开文旅系统秋冬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大峪沟风景管理局、县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县文化馆、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县大峪圣境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县五彩藏族风情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等下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玉峰同志主持。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范玉峰要求,进入秋冬季节,是安全生产高发季节,文旅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有序运行,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是要提高认识。全县文旅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要明确责任。要进一步履职尽责,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抓好本单位本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好自身安全生产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三是要狠抓落实。要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对景区景点、民宿、农家乐、影剧院、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四是要严肃整改。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按要求及时上报,积极妥善处理。对存在的问题要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绝不能有侥幸心理,确保排查整改取得实效,同时做好舆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景区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及信息报送制度,严禁出现值班脱岗、漏岗、离岗现象。值班人员必须熟悉工作业务及情况,熟悉应急处置程序,遇有突发事故、事件及重大险情必须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做到信息畅通、指挥高效,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同时,要坚决落实“管好门、管好人、管好物”要求,确保文旅行业安全有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