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经济动态  >  正文

卓尼县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天津、上海对接对口帮扶及招商引资活动纪实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1-10-27 09:25:37浏览次数:

10月15日至20日,由卓尼县委书记阮民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诚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禄平、张博林,副县长闫朝辉及县发改、文旅、自然资源、乡村振兴、投资与合作交流、融媒体等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一行赴北京、天津、上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对口帮扶对接及招商引资活动。

10月15日,考察团一行赴中国建筑集团对接定点帮扶工作,与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等中建集团领导开展座谈,双方就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央企助力卓尼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晚上11点,阮民湘一行又同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总风景园林师、城乡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宜夏一行,根据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向卓尼县提交的规划编制服务计划书(初案),修编《卓尼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卓尼县大峪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总体规划》,以及《黑河沟旅游开发规划》编制事宜进行对接洽谈。

10月16、17日,卓尼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诚明带领考察团一行赴天津市河西区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工作慰问了卓尼在河西区学习培训挂职人员,鼓励他们要把河西区好的技术、思路、理念、作风等带到家乡,造福百姓先后来到天津市文化中心、网信大厦•“蒲公英”新媒汇、天津博物馆•“中华百年看天津”主题展览、天塔•西岸书斋、甘肃商会等地进行了参观和考察。考察团一行还参加了17日晚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的2021年第二届“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女排明星公益赛暨消费帮扶电商产业节直播活动。活动中,酥油口红作为卓尼县村级集体经济成果之一亮相直播,为女排明星增添了一抹觉乃红同时,卓尼县的产品也因女排明星的传播推广更加靓丽、到达更远的远方。

10月18日,卓尼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诚明带领考察团一行赴上海——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对接定点帮扶工作。并与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章维成等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精准帮扶、推动卓尼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深入交流。马诚明一行在中建八局先后参观了企业文化馆、观看了企业宣传片等,详细了解了中建八局的先进理念和卓越成就。

10月19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博林带领县文旅局、工信和商务局、投资与合作交流局等负责人一行赴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立方集团、景域驴妈妈集团考察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张博林一行先后通过实地考察、观看宣传片、座谈交流等形式,就各企业文化和企业经营运行等情况进行具体了解。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团与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双方《政府招商外包协议》履行情况及工作推进情况做了对接交流。同时希望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发挥在信息、知识、人才、产品、渠道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卓尼县实现精准招商、委托招商、有效招商和引智招商,通过牵线搭桥,当好“”红娘”,招“大”商、招“好”商,县上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凤”,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卓尼县“十四五”期间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招商基础。随后,考察团一行分别赴力方集团和景域驴妈妈集团开展了招商对接活动,推介了我县优势产业,重点对接洽谈了文旅招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