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经济动态  >  正文

卓尼县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卓尼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01-13 09:43:18浏览次数:

卓尼县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201111701091月10日上午,卓尼县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主持,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分管国土、城建及招商工作的分管副县长,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拆迁办、规划局、木耳镇、柳林镇等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对历年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难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续建新建招商引资项目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同时谋划了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进一步创新招商模式,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招商引资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道路,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在我县的经济社会建设中,招商引资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我县的经济发展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和活力,招商引资项目的建设已成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新生力量。

会议强调,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在引进大项目、带动性强的项目上还未取得实质性突破,经济发展的后劲明显不足,主要体现在农牧业产业和文旅产业方面,积极利用两个产业园区的优势地位,还得继续加强和创新招商思路。其他项目开工率低是我县招商引资项目普遍存在的问题,在引进招商项目过程中,普遍存在前期工作不足、后期工作乏力的现象,导致项目推进过程中在谈、签约项目多,开工、投产项目少。当前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重点仍然要以解决项目建设进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主,要紧紧围绕抓开工、抓进度、抓投产等关键环节,落实跟踪服务各项机制,及时掌握签约项目在前期工作和落地开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尽快协调解决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会议要求,在新的年度中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注意力、兴奋点聚焦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形成万众一心想招商、凝心聚力抓招商、奋发拼搏抢招商的浓厚氛围。县政府要成立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专班,定期不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推进会议,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具体问题,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认真做好2022年招商项目谋划工作,将侧重点放在产业发展方面,从旅游文化、中藏药材种植加工、食用菌推广、农畜产品种养殖加工、高原夏菜种植销售、光伏能源、有机肥等方面包装一批实实在在的能招的进、落的下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