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经济动态  >  正文

精准扶贫持续发力 入户走访温暖人心

发布者: 卓尼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0-03-23 11:30:43浏览次数:

在这三月农忙的春寒料峭之际,全局干部职工在局长王元同志的带领下,深入木耳镇吾固村帮扶工作点开展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根据安排,要求每位同志在入户走访当中,给农户详细讲解疫情防控常识、宣传相关惠农政策、询问了解贫困户春耕备耕、孩子上学、外出务工等前期准备情况。在贫困户后才让九家王局长详细了解了近期疫情防控期间如何预防情况和春耕备耕及外出务工情况,要求尽量做到“防疫、春耕、打工”三不误。

由于近期第一批“上山下乡”人员期满返回和第二批“上山下乡”人员的派遣,防止各项工作断档,为进一步考实责任,落实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局务会研究决定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了调整替补,并与各自所联系的贫困户开展对接工作,要求详细掌握户情。此次入户既是对新的帮扶责任的确定,也是对旧的帮扶责任人的延续,为今后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同时,局所有党员在吾古村活动室联合村委会负责人、中建集团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了以“春耕送暖,防疫必胜”为中心的主题党日活动。还在单位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资金吾固村争取工作经费3万元。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防疫、春耕、巩固脱贫攻坚的关键之时,一定要凝心聚力,坚决服从局支部的安排,齐心协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