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经济动态  >  正文

精准谋划项目 部门协调联动优 化营商环境 促进招商引资

发布者: 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0-04-20 16:55:03浏览次数:

——卓尼县召开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

  卓尼县召开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元主持,县政府副县长虎元强出席并讲话,就对本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县直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单位文书、项目干事参加了会议。

27e22c98a91ccb0448bf49edc4c93bb

会议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一是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国工商联部分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了总体方案>的通知》甘南办字〔202021号文件和《关于认真做好民企甘南行活动期间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工作的通知》(州政办函〔202021号)。二是通报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三是虎元强副县长就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入册项目(4大类46项,其中历年征集24项,当年征集22项)逐个与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审核。县发展和改革局、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卓尼分局等主要负责人对涉及各自归口行业的项目结合县域实际和产业发展前景做了表态发言,按照差什么引什么、弱什么补什么、强什么增什么的思路进行了筛选和增补,进一步高质量完善项目库入册项目,对后续项目推介、签约、落地打下良好的基础。四是认真讨论了我局近期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强化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对今后各部门如何进一步加强协作促进项目签约和落地进行了分析,整个会场气氛活跃,大家就今后群策群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言献策,为我局做好今后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

最后虎元强副县长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突出招商重点,高标准谋划招商引资项目,增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创新招商模式,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紧盯首位产业,形成全民招商的合力。同时要严格落实“六个一”包抓责任制,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不断提高项目的签约和落地率。

虎元强副县长强调:招商引资工作在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我县的经济发展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和活力,民间资本的投资也是我县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共同努力、紧密配合,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投资商在我县投资开发,促进卓尼经济快速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