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召开全县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和强县域行动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22 20:52:17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5月20日,我县召开全县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强县域行动安排部署会议,系统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重点安排二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在家各副县长,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各部门单位、省州驻卓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及县委相关部委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县发改局、统计局通报了一季度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及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部分乡镇和部门围绕主责主业作了交流、表态发言。

图片

马诚明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总体部署,把牢“三新一高”导向,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了一系列补短板、强弱项的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将经济发展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能按部就班推工作,要主动在全省、全州实施“强县域”战略中找准定位,立足实际全面挖掘潜力,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抢抓机遇、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竞相发展局面,要把牢方向,持续加码加力,要严格按照今天会议的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铆足干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马诚明强调,要强化担当,全力争先进位,全面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厚植“干”的底色、保持“赶”的姿态,不断提升抓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还对《甘肃省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和《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细则》中重点内容作了说明,马诚明就强县域行动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卓尼融媒记者:黄尚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