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苟天宏一行赴卓尼县督查调研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26 14:22:18浏览次数:

图片

为全面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切实维护宗教和顺、民族团结。5月24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苟天宏、七处处长丁文华一行在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祁俊加,县委副书记尕藏才让,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贡保甲的陪同下深入禅定寺、贡巴寺等重点寺院督查调研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翻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寺院在理论中心组学习、寺庙事务管理、财务管理、寺庙消防安全等有关制度落实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存在的薄弱环节。调研中,政协副主席、禅定寺寺管会主任格桑加措和贡巴寺寺管会副主任尕藏夏加分别介绍了禅定寺、贡巴寺基本情况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掌握真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促进工作落实。

图片

苟天宏在听取乡镇党委、寺庙办及寺管会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指出,卓尼县宗教界人士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宗教事务,积极推动宗教中国化,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勉励宗教界人士始终将学习讲座、专题培训、法治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卓尼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作出应有的贡献。

苟天宏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寺院管理机构职能职责,依法依规开展藏传佛教事务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宗教事务条例》为依据、以和谐为理念,以服务为抓手,依法管理藏传佛教事务,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苟天宏强调,要明确工作职责,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宣传好“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将教义阐释与“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有效衔接,高僧大德讲教义教规,用阐释教义教规体现藏传佛教中国化;要建立健全寺院管理制度,落实好寺院常态化各项制度;要统筹谋划,推进寺院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着力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夯实基层基础,在加强队伍建设中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杨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