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2021年6月份开展重要商品价格监测分析预测

时间:2021-07-05   作者: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 点击数:  


根据2021年全州价格工作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加大价格监测预警,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我局积极组织人员对城区各大药店,3超市几家粮油销售店、蔬菜铺进行了次巡视监测供应等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较好的完成了每月的价格监测工作现就20216月份以来所监测的45米面油、蔬菜12种重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变动情况作如下简要汇报,妥否,请指正。

一、价格监测情况

食品、副食品、蔬菜价格主要包括:一是成品粮小杂粮食品油15种);肉禽蛋鱼9种);三是蔬菜(23种

二、主要商品平均价格动态

(一)粮油类:本月粮油价格基本保持平稳。特一粉每斤2.1元、粳米每斤3.76元、菜籽油5L  90元、大豆油5L  68元,环比上月价格持平。

分析与预测:本月粮油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保持平稳。预测后期粮油市场价格将保持相对稳定。

(二)肉禽蛋鱼类:本月环比上月猪肉牛肉、羊肉、鸡蛋、草鱼、价格有所下降,下降率为-16.69%、-1.97、-1.97%、-6.4%、-3.94%;其中:鲤鱼、带鱼、鸡肉、价格保持不变。

分析与预测:本月肉禽蛋货源充足,价格基本保持平稳。预测后期由于季节性市场供求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价格有所波动,但价格涨跌空间不大。

(三)蔬菜类:本月市场监测的23种蔬菜中有3升5降15平。西红柿、蒜苔、大蒜、环比上月有所上涨,上涨率为6.5%、0.86%、12.37%;其中:油菜、圆白菜、青笋、豆角、大葱、环比上月有所下降,下降率为-14%、-3%、-13.2%、-10.77%、-29.58%;其中:豆腐、大白菜、西芹、胡萝卜、白萝卜、长茄子、菠菜、土豆、菜花、黄瓜、青椒、尖椒、韭菜、洋葱、生姜、价格保持平稳。

分析与预测:本月监测的蔬菜大部分价格保持平稳,小部分价格上涨,由于夏季期间,蔬菜长势迅速,运输距离拉近,蔬菜价格有所下降,市场蔬菜品种丰富供应充足,预测后期随市场季节性变化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蔬菜市场价格将呈现季节性小幅度涨跌趋势。

三、后期市场价格总体走势预测

6月份整体一个月的价格监测来看,卓尼县各类商品价格监测运行态势看来,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秩序基本良好。预测后期成品粮和食用油、价格将保持相对稳定;肉禽蛋、水产品、蔬菜、价格随季节需求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价格有所波动;按照卓尼县委、县政府《关于卓尼县化学农药化肥不进县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将在全县范围内逐步推广使用有机肥。  

我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对可能引发市场价格异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及时预警预报,保持价格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