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县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时间:2023-12-13   作者:卓尼县民政局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拓展社会救助方式,持续推行“资金+物资+服务”的救助模式和“四个一”服务,有效改善我县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条件和精神面貌等问题,凝心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全面保障我县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切实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水平。卓尼县民政局早谋划、早组织,提前着手摸底统计、入户核查、县乡两级审核把关,按需求进行救助,积极组织采购过冬物资,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近日,按全县分散特困供养人员需求,在各乡镇、村、组陆续发放了棉衣裤、被褥、床单被套、燃煤等生活必需品。困难群众纷纷前来领取、登记、装车,整个现场井然有序。村组干部认真核对、准确发放,以贴心的服务和公正的态度将煤炭等生活必需品发放给每位困难群众,真正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家里和心里。与此同时,村组干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等状况,同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耐心向他们讲解用火用电用煤等安全知识,叮嘱他们要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安全意识,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相关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确保平安温暖过冬。


12FBB

此次温暖过冬物资的发放,不仅让困难群众在生活上得到了帮助、精神上得到了激励,也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提升了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下一步,卓尼县民政局将继续聚焦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问题,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让群众身暖心更暖。(通讯员 :夏正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