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州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督导卓尼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20-01-09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才一行组成的州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到卓尼县督查指导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卓尼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此次督查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对申藏、阿子滩、喀尔钦、柳林镇等乡镇的部分村组进行了实地督导查看,现场反馈督查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入户交流,督导组对卓尼县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提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城市乡村一个样,室内室外一个样,房前屋后一个样,左邻右舍一个样,背街小巷一个样,基本实现了州委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所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志才指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巩固好各自的区域范围,常抓不懈,举一反三,尤其对公路沿线、村组干道、房前屋后、庭院角落等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散落垃圾要进行及时清理整治、督促检查,不能反弹。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督查力度,以农户“三包”责任制为抓手,广泛动员群众自觉养成爱卫生爱家园的好习惯,有效遏制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的行为,不断提高群众讲卫生、爱环境的思想意识。要充分发挥农村保洁员的作用,对定点配放的垃圾箱、垃圾池内垃圾要及时进行清理,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记者:李瑞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