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安全保卫任务

时间:2021-06-11   作者:卓尼县公安局 点击数:  


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于6月7日至9日如期举行,为确保全县535名考生顺利安全应考,卓尼县公安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工作要求,提前准备、周密部署,抓细抓实各项安保举措,全力以赴保驾护航,圆满完成我县2021年高考安保任务。

 6月5日上午,县公安局召开高考安保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了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道吉才让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卓尼县公安局2021年高考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细化了安保措施,靠实了工作责任,定人、定岗、定责,确保高考安保工作扎实开展。

 高考前期,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县城区域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重点对考点周边、旅馆酒店、居民楼院、特行场所、建设工地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排查整治,要求行业场所自觉遵守高考期间管理规定,严格落实经营负责人安全管理工作职责,有效减噪降噪营造安全安心舒适的高考社会环境。

 高考期间,抽调50名警力参与高考安保工作,积极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开展考生检查、值班值守、守护押运等工作任务,并在考点周边实行限时通行、禁鸣、限速、禁停等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通往考点道路有序畅通;城关、木耳派出所加强对周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街面巡逻防控,加大对可疑人员及车辆的盘查工作,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案(事)件的处置准备。

 局领导现场带班督导安保工作,督察大队适时对现场执勤民警在岗情况、警容风纪等方面进行严格督察,要求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坚决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勤,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通过“卓尼公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2021年中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的通告,为紧急需求考生提供及时快速办证服务;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开通“高考直通车”,承诺“招手即停、紧急护送”;治安大队设立考点“户政便民服务点”,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高考安保期间,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警容风貌,赢得了全体考生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圆满完成了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保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