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县公安局开展维稳安保应急演练

时间:2022-03-06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加强多部门联勤、联动处置突发事件的经验,保证突发案事件发生时能够快速、及时、妥善应对处置。3月6日上午,车巴分局组织民辅警及县局特勤大队抽调人员,联合刀告乡政府、刀告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维稳安保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首先由刀告乡党委书记做了演练动员讲话,接着,按照计划,各演练项目依次有序进行,第一项:由我局练兵办警务实战教官就警棍、盾牌的使用方法向大家进行示范说明,使大家对手中装备器械的用途有了基本了解;第二项:由县局民辅警就“三人抓捕”、“盾形驱散”进行了模拟示范,之后由刀告乡应急分队及民兵队伍就战术驱散进行了演练;第三项:邀请刀告乡两名干部扮演闹事群众,模拟持刀闹事,按照应急处突预案,现场第一时间组成现场处置组、外围警戒劝导组、医疗救护组快速妥善完成了制服处置。通过现场观看、亲身体验,大家深刻感受到遇到此类突发事件时的紧张气氛,通过演练,使全体人员对应对突发事件有了深层次认识,初步掌握了在处理突发事件时的基本技能,也提高了多部门协同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为营造辖区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