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县道交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11-07   作者:卓尼公安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提升乡镇交管站、行政村交管室、劝导站工作能力和水平。11月4日,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员、协管员、劝导员业务培训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交管站站长、交通管理员和标准化劝导站劝导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卓尼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万峰讲解了交通管理员、劝导员工作职责,交管站、劝导站工作台帐要求和勤务制度,并通报了全县劝导站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劝导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会议要求,各乡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各乡镇村组要将交通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来抓。二是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检查劝导、违法查纠、安全防护等知识,切实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严格落实工作勤务,守好出村、出镇关口;建立完善机动车和驾驶人基本信息等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定期摸排辖区乡道、村道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四是充分发挥属地优势。要充分发挥人熟、地熟、路况熟的优势,针对性开展工作,切实让基础信息明起来、文明交通讲起来、安全提示宣起来、进出车辆管起来,真正做到交通安全知识家喻户晓,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通过这次业务培训,使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业务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有信心做好群众工作,履行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的义务,形成全天候、全方位路面管控的局面,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严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构建“平安卓尼”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