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马诚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及第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19   作者:卓尼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马诚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及第八次常务会议


图片


5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及第八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学平、张博林、张禄平、付宁、闫朝辉、杨俏君、何振业、杨东峰参加会议,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

图片

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时的讲话;杨武州长在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暨州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并进行了安排部署;甘南州贯彻落实《“十四五”陇东南区域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并进行了安排部署;《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细则》的通知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听取了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工作的汇报。

图片

会议强调,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县工作部署,围绕农村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保护、强县域行动等重大任务,统筹兼顾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涉粮问题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细化量化工作举措,把整改工作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统筹发展和安全,补齐短板和弱项,从严从细抓实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见底到位、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安全、道路交通、防汛备汛、消防安全、项目工地、节日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认真开展全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各尽其能、各负其责,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把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对那些不担当、不作为导致事故发生的,坚决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形成震慑;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迅速转变思想,捋清思路,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经济发展工作上,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卓尼融媒记者:朱玉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