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县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时间:2022-02-18   作者: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卓尼县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管理
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安排,近期以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人员,研究制定了《卓尼县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制定的必要性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提高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的执行力、工作效率及督查督办工作实效,确保政令畅通,防止出现工作积压、延误、遗漏等,推动各级各类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高督查督办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特制定办法。
     二、主要内容
 《办法》由八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总则,主要阐述了制定《办法》的必要性、督查的概念等;第二部分为督查范围及内容,主要阐述了重点工作督查的适用范围及督查工作的内容;第三部分为督查对象;第四部分为督查原则;第五部分为督查方式;第六部分为督查奖惩;第七部分为督查要求;第八部分为附则。
     三、其他方面
   此外,《办法》还附录了《督查督办考核评分细则》《卓尼县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管理办法(试行)评分标准》等。

相关链接: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卓尼县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