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县人民政府关于卓尼县规模以下县级河流金钟河、扎路沟等5条河流管理范围划定成果的公告

时间:2020-10-14   作者:卓尼县水务局 点击数:  

卓尼县人民政府关于卓尼规模以下县级河流金钟河扎路沟等5条河流管理范围划定成果的公告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省州驻卓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明确河湖管理范围,明晰河湖管理职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水利部关于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水河湖〔2018〕314号)、《甘肃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甘水河湖〔2019〕26号)要求,现将划定的车巴沟、完冒沟23条管理范围成果公告如下:

一、划定标准

《河湖及水利工程土地划界标准》(DB62/T 446—2019)5.1款规定:有堤防的河道,管理范围为两岸堤防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包括可耕地、林地等)、行洪区、两岸堤防及护堤地。5.2款规定:无堤防的河道,有治理规划时管理范围为两岸规划堤防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包括可耕地、林地等)、行洪区、两岸堤防及护堤地;无治理规划时管理范围为历史最高洪水位或者设计洪水位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和行洪区。7.1款规定:水库库区管理范围包括土地征用线以内的库区,土地征用线应符合SL290规定。

二、划定范围

金钟河,卓尼县境内河流长度为30km, 西点位于藏巴哇镇陡林子处端终点位于漳县金钟河交处。

扎路沟,河流长度为63km, 西点位于喀尔钦出路端终点位于卡车河处。

棋布沟,卓尼县境内河流长度为44.29km, 西点位于木耳镇咋卡端终点位于大峪河交汇处。

桑布沟河流长度为42km, 点位于木耳镇桑布西端终点位于大峪交汇处。

水磨川沟卓尼县境内河流长度为30.42km,端终点位于康多乡永曲,东端终点位于岔巴河交汇处

三、相关要求

依法划定的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围垦河道,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土地和岸线利用,应当符合行洪、输水要求。在河道管理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的项目,必须按照河道管理权限将工程建设方案报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方可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履行审批手续。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对违反河道管理法律法规和本公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为与后期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生态红线划定、国有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及国土空间规划等相衔接,划定方案可依据相关工作成果做适当调整。

附件:卓尼县县级河湖车巴河管理划定范围

 

卓尼县人民政府

 2020年1014 


附件 

卓尼县规模以下县级河流金钟河扎路沟等5

河流管理划定范围名录

序号

河流(湖、库)名称

起点

终点

长度

(公里)

有堤防河段划界方案

无堤防河段划界方案

备 注

1

金钟河

藏巴哇镇陡林子处

 

漳县金钟河交

 

30

 

设计洪水位与陆域交界线

 

2

扎路沟

喀尔钦出路

 

卡车河处。

 

63

 

设计洪水位与陆域交界线

 

3

棋布沟

木耳镇咋卡

 

大峪河交汇处

 

44.29

 

设计洪水位与陆域交界线

 

4

桑布沟

木耳镇桑布

 

大峪交汇处

 

42

 

设计洪水位与陆域交界线

 

5

水磨川沟

康多乡永曲

岔巴河交汇处

 

 

30.42

 

设计洪水位与陆域交界线

 

 

注:1、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坐标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高程采用1985国家高程基准。

2、此公告内容属于行业管理,不改变土地的权属,也不作为土地权属证明材料。

 

 

  
关闭窗口